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2021届读者自治委员会换届招聘通知

  图书馆读委会公开招募第十二届领导团队成员啦,面向西南石油大学在校本科生与研究生,有才华的你还不行动吗?快和图图一起来看具体的招募计划和要求吧!

● 读者自治委员会简介:

  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读者自治委员会”(简称“读委会”),成立于2009年4月23日,是由图书馆指导,依照部门现行章程,独立开展工作的读者自治组织。以弘扬图书馆文化为根本宗旨和核心价值,倡导文明自律精神,主要负责维护阅览室正常秩序,组建、管理、发展图书馆志愿者团队,协助推广图书馆资源和服务,开展与外校图书馆志愿者交流联谊活动,收集在校学生对于图书馆的意见,组织相关的校园文化活动等。

读委会现在设有秘书、财务、新媒体、志愿者、外联五个部门,下辖图书馆志愿者团队、图书馆联络员团队、解忧人志愿者团队三支志愿服务团队,负责图书馆微信服务号、微信订阅号、微博的运营维护工作。

● 2021届读者自治委员会换届从5月开始,概况如下:

 

 

竞选部门负责人

竞选主席团

时间

1

提交报名表

 5月14号前

2

提交答辩PPT

3

主席团部长考核

 5月15--16号

4

孔老师考核

 

 5月17号前

5

发布结果

 5月23号前

●招募要求如下:

主席及副主席:

  1、有以下工作经验之一:第十届读者自治委员会成员;图书馆联络员、图书馆志愿者、图书馆勤工助学中有校内学生组织骨干经历的同学;参加图书馆活动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并有校内学生组织骨干经历的同学。

  2、对图书馆的相关事务及资源有一定的了解,热爱阅读推广工作,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组织协作能力。

部长及副部长:

  1、有以下工作经验之一: 图书馆读者自治委员会成员;图书馆联络员;图书馆志愿者;图书馆勤工助学;参加图书馆活动并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的同学。

  2、热爱阅读推广工作,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组织协作能力。

  3、对于所应募的职位负责之工作有一定理解及想法,作为主要负责人策划、执行过大型活动者优先。

注:图书馆获奖及相关工作经历,以相关组织通过官方渠道公布的名单或相关纸质材料为准,请在申请时以截图或照片形式作为附件提交。

●具体准备如下:

一、竞选部门负责人的相关准备

  1、按要求填写文件夹中的报名表,命名格式为:第一志愿职位名称-名字-电话号码,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邮箱1957441561@qq.com。

  2、制作答辩PPT,PPT要求从四个方面介绍,分别为:个人特性、我与读委、工作规划、未来展望;命名格式为:职位-名字,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邮箱1957441561@qq.com

  3、在指定日期指定地点按时参加面试,每人规定10分钟,其中五分钟为自述环节,5分钟为面试官提问环节,主席团和部长们打分,各岗位参与换届委员中得分最高者竞选成功。

  4、5月23号前在读委会QQ群里以公告的形式发布结果;

二、竞选主席团相关准备

  1、按要求填写文件夹中的报名表,命名格式为:第一志愿职位-名字-电话号码,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邮箱1957441561@qq.com。

  2、制作答辩PPT,PPT要求从四个方面介绍,分别为:个人特性、我与读委、工作规划、未来展望,命名格式为:职位-名字,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邮箱1957441561@qq.com。

  3、在指定日期指定地点参加竞选,主席团的竞选主要由孔老师决定,主席部长的考核仅为初试。

  4、5月23号前在读委会QQ群里以公告的形式发布结果并通知面试成功的同学。

三、其他注意事项

  1、如果在报名表中填写调剂内容,视为竞选多个岗位,竞选多个岗位时,报名表和PPT需要分别完成、分别命名、分别发送。

  2、各部门预留负责人人数和具体分工

部门

人数

具体分工

主席团

3

一正:阅读推广(主持、统筹)  

两副:内务、读者服务

财务部

1

一正

秘书部

1

一正:统筹

一副:文件整理

志愿者部

3

一正:志愿者

两副:解忧杂货店、联络员

外联部

2

一正:赞助      

一副:素拓

网信运营

3

一正:统筹   

两副:网信运营、文摄宣传

  2021年6月至第十二届读者自治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例会期间为管理团队见习期,期间将进行工作交接事宜,同时开始逐步负责图书馆毕业季、新生入馆教育、读委会招新等活动的组织工作。希望具备竞选条件同学积极参与,读委会的明天需要你们的付出,而读委会也一定是你们展现自我的舞台,希望你们能够上不负十一届前辈之奋斗,下不负未来委员之信任,学习经验,砥砺前行!

第十一届读者自治委员会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