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关于成都校区校园网(电信出口)数据库无法访问的公告

    我校成都校区校园网2008年1月4日开始对电信出口扩容,IP地址范围发生变化,使得我校成都校区目前通过电信出口IP控制访问的40多个国内外数据库全部无法使用,包括超星数字图书馆(远程)、读秀图书搜索平台、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Oxford Journals(牛津期刊)全文数据库、GeoScience World(地球科学世界)、InfoTrac全文期刊数据库、Petroleum Abstracts(石油文摘)等。

    经过检查,目前只有本地镜像和教育网出口的几个数据库可以访问。教育网出口(登录时请选择教育网网址)的数据库有以下数据库可以使用:100万册中英文数字图书、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博硕论文数据库正在升级、调试,暂无法使用)、CCC(西文期刊篇名目次数据库)、cnpLINKer 18000 Journals(7000种全文)、IEEE计算机学会数字图书馆(IEEE CS Digital Library)、IOP(英国物理学会)期刊数据库、ProQestPDF博士论文(PQDD)数据库。

    待成都校区校园网扩容完成,IP范围得到正式确认,我们将按数据库商的程序要求向他们申请开通事宜。由于部分数据库商的程序要求比较繁杂,甚至需要支付一定美元的费用才能开通,所以全部数据库的开通使用需要较长时间,请读者谅解。

图书馆   
2008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