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美国《石油文摘》(PA)数据库培训通知

    Petroleum Abstracts(PA)是全球石油行业勘探、开发方面的最全面、最权威的信息资源,通过它可以了解世界各国石油行业的专业水平和动态,任何一个石油人都应该使用它。该数据库涉及地质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钻探、钻井、完井与维护、储运工程与回收方法、管道铺设、运输与储存等领域。

    从2008年2月起,PA通过Ovid新平台提供检索服务。由于Ovid新平台是专业性数据库检索平台,一般用户必须经过专门的培训、学习才能熟练地掌握使用该数据库的方法。未经培训、学习的用户,在使用该数据库时不仅检索时间长,而且还可能导致自己需要的信息没有检索出来,出现大量无关的信息,使自己最后还要花许多时间去阅读哪些并不需要的信息。为了帮助广大教师、学生掌握PA的使用方法,图书馆情报技术部专门邀请Ovid 公司亚太区培训经理来我校进行培训,请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周达 William Chow(Ovid 公司亚太区培训经理)。

培训的主要内容:

  1. 平台产品情况简介;
  2. OvidSP新平台特点和功能;
  3. OvidSP新平台检索方法与检索工具;
  4. OvidSP新平台的资源整合能力。

邀请您参加培训的两大理由:经过培训后可以节省您的时间;掌握专业的检索方法可以增加您的查准率和查全率。

地 点:思学楼C210

时 间:2008年4月15日(星期二)下午4:30-6:00

图书馆 
20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