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关于开通图书馆电子资源VPN访问系统的通知

校内广大师生员工:

    为满足校外网络中各类读者对图书馆电子资源,以及南充校区读者对镜像电子资源的使用需要,在学校现代教育技术部的支持下,图书馆即日起开通“电子资源VPN访问系统”,通过该系统,我校各类读者经过验证借书证号、密码后,均可免费在非校园网环境中(如网吧、酒店、家庭ADSL网络等)自由使用图书馆开通的所有电子资源。

    读者可根据自身网络情况选择OpenVPN或SSLVPN接入方式,同一借书证同时仅能在一台计算机上使用。连接成功后,可访问图书馆VPN资源发布页快速进入各类电子资源进行检索和下载全文。读者在使用VPN时,所有数据均是通过md5RSA算法进行加密处理,确保信息安全传输。

    当前VPN访问系统开通的电子资源包括:

CNKI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 维普电子期刊数据库
超星数字图书馆 读秀知识库
书生之家 万方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
“北大法宝”中国法律检索系统 中经网统计数据库
CNKI-硕士、博士学位论文数据库 CNKI-中国重要会议论文数据库
我校硕士、博士学位论文数据库 中图公司外文数字图书数据库
Springer电子期刊 国外石油文献数据库(文摘)
SPE eLibrary Oxford Journals(牛津期刊)
Petroleum Abstracts(石油文摘) OTC Papers Online(海洋技术会议论文)
GeoScience World(地球科学世界) IEEE计算机学会数字图书馆
英国Maney出版公司期刊 ASME Digital Library(期刊全文数据库)
InfoTrac Custom Database  

注:

  1. 各类电子资源介绍与使用方法请参考VPN资源发布页;
  2. 图书馆随时将新增的电子资源加入到VPN网络访问列表中,请留意VPN资源发布页;
  3. 图书馆将在近期开展VPN系统上电子资源的使用培训,请留意图书馆公告栏。
VPN系统登录方式与客户端下载:http://lib.swpu.edu.cn/mason/vpn/
VPN资源发布页:http://lib.swpu.edu.cn/eres/list.html
VPN系统使用指引与常见问题:http://lib.swpu.edu.cn/vpn/faq.html
读者在使用VPN系统时如遇到问题,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电话:028-83032849、Email:gyq@swpu.edu.cn、高老师。

图书馆  
200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