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图书馆开通试用Elsevier Science出版集团Science Direction期刊数据库的通知

  经过与Elsevier公司协商,2013年3月6日-4月3日为我校读者开通试用 Science Direction期刊数据库,欢迎校园网范围内的广大读者积极试用。试用信息反馈:图书馆高老师。电话:83032782,电子邮件:gaoli@swpu.edu.cn
  世界著名出版商荷兰Elsevier Science出版集团出版的期刊是世界上公认的高品位学术期刊。该集团拥有的ScienceDirect OnSite(以下称SDOS)数据库收录了1995年以来1,600种Elsevier Science公司出版的学术期刊论文全文。其中的大部分期刊都是SCI、EI等国际公认的权威大型检索数据库收录的各个学科的核心学术期刊。

   通过 http://www.sciencedirect.com , 用户可以登陆 Science Direct 数据库。点击首页导航栏的 "Browse" ,可以看到数据库中的所有期刊列表。在页面左边的浏览框选择 "Journals/Books Alphabetically" ,并只在 "Full-text available" 和 "Journals and Book Series" 前打勾,然后点击 "Apply" ,系统就会列出我馆正在试用的期刊并按照字母排序。点击期刊名称可以进入该期刊的内容页面。如果是有使用权限的内容,每一卷 / 期前面的小图标都是绿色的。点击卷 / 期或者文章下面相应的链接,就可以看到文章的全文内容。那些不在试用范围内的内容,前面会显示白色的图标,表示不能下载使用全文内容。

试用仅限校园网,有效期截止2013年4月3日。

Elsevier中国网站(http://china.elsevier.com)上面,有一些说明、培训资料,希望能帮助用户更好的使用 SD 数据库。
SD 参考资料汇总(包括最新的 SD 培训课件)
http://china.elsevier.com/elsevierdnn/iframeinclude/tabid/556/Default.aspx
Elsevier 期刊列表
http://www.info.sciencedirect.com/content/journals/titles/

图书馆 
201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