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西南石油大学第三届“智慧杯”信息检索大赛通知

各学院:
   图书馆是知识的宝库,唯独拥有智慧才能开启它的大门。为了发挥图书馆的第二课堂作用,增加同学们对图书馆资源的了解,激发大家学习和使用电子资源的热情,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及检索能力,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创新性自我学习,图书馆将在 “4.23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第三届“智慧杯”信息检索大赛。为广泛发动和宣传,现将有关比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西南石油大学在校本科、专科学生及研究生,年级专业不限,个人报名参加。欢迎从事毕业设计和论文写作的学生参加。
二、参赛内容
   1.图书馆资源及其信息检索;
   2.馆藏书目检索;
   3.CNKI中国知网的专题文献检索;
   4.Google学术文献搜索;
   5.读秀(百链)的知识文献搜索;
   6.全文获取的方法途径。
三、选手的信息检索知识学习及比赛形式
   1. 信息检索知识学习:为了提高参赛选手的信息检索素质,将邀请图书馆老师针对大赛相关内容提供培训课件。请拟参赛的同学,在2014年4月1-17日访问图书馆主页,点击“我要检索学习”下载大赛培训课件(只提供校园网下载)。
   2. 比赛形式
   由专家给定检索命题,运用我校图书馆资源和网络信息检索工具,综合考察各参赛选手的专题文献检索及全文获取的能力。
四、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2014年4月1日——2014年4月17日。
   2.报名方式:点击“我要报名”下载报名表,填好后发至 tsgit@163.com 邮箱。
五、比赛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下午3:00。
   2.地点:图书馆B区电子阅览室。
   3. 特别提醒:如报名人员踊跃,图书馆将在当天晚上7:30安排第2场大赛(两场试卷不同)。如有第2场比赛,具体的参赛人员、时间、地点安排,请关注图书馆公告栏和自己的手机短信通知。
六、奖项设置
   大赛分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七、赛事咨询
  咨询人:刘老师;电话:83032781;QQ:1441352638。

附件:
1. “我要报名”(“智慧杯”信息检索大赛报名表)
2.“我要检索学习”(“智慧杯”信息检索大赛培训课件)

图书馆
2014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