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LOGO设计有奖征集活动公告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广大读者的交流互动,扩大图书馆整体形象的宣传,让读者广泛了解和参与图书馆的各项文化建设活动,更好地利用好图书馆各项资源,拟于今年9月-12月举行“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LOGO设计有奖征集活动”,具体办法如下:
一、活动目的:
 1、旨在征集一批优秀的LOGO设计方案,如果对获奖作品满意,将从评选中确定一个最佳方案作为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正式使用的馆徽。
  2、进一步促进图书馆与师生间的互动沟通,使参与者在设计过程中感受图书馆的功能和服务理念。
二、活动对象:任何关心、关注和支持图书馆的师生员工均可以以个人或集体名义参加征集活动
三、活动时间:
  1、征集时间:2014年9月初开始,于2014年11月28日止(以邮件发送时间及提交时间为准)
  2、评选时间:2014年12月1日至2014年12月12日
  3、公布时间:2014年12月底,图书馆将组织颁奖活动。
四、作品要求:
  1、LOGO的设计主题要立足于西南石油大学的历史文化积淀,紧扣图书馆作为文献信息服务机构的特点和图书馆“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理念、办馆特色等个性化特征,彰显图书馆的文化特色和服务内涵;
  2、设计图案应构思新颖、主题鲜明、简洁明朗、寓意丰富、色彩明快、标识性强;
  3、设计作品清晰明朗,便于识别,通用性强,便于放大缩小,适用于展览、宣传资料、建筑外观、衍生纪念品等载体;便于VI的深化设计和推广运用;
  4、LOGO设计图案提交电子文档和纸质图案,作品应附文字说明,字数在200字左右,主要包含创作时的设计思路、理念及标识释义,同时需有标准色和标准字说明。
  5、本次活动要求电子版设计图稿方式,一律采用JPG文件(72dpi,1200*1200px),作品大小不超过2M。
  6、作品获奖后需提供设计原文件(如AI、CDR、PSD、PNG等格式)。如无法提供,取消获奖资格。
  7、应征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未曾公开发表,且不与其他组织或活动已有的会徽、LOGO相似。作品应遵守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
  8、参赛单位(个人)参选作品数量不限。
五、评选流程
  1、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作品的电子稿和纸质稿,并将参赛作品附上学院专业年级、姓名及联系方式发送至图书馆邮箱:2035367448@qq.com
  2、图书馆将组织相关专家和图书馆老师进行初选,从中选出优秀作品进入网络投票,最终以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
  3、入围及获奖名单将在图书馆主页上公布,并组织颁奖会对获奖者给予获奖证书和物质奖励。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奖金1000元+证书
二等奖2名, 奖金300元+证书
三等奖3名, 奖品+证书
优胜奖5名, 证书

  4、征集活动咨询电话:83035446 纸质稿投递地点:图书馆A403
六:注意事项:
  1、被最终选定入围的设计作品,其著作权和使用权归图书馆所有,设计不得另投他处。图书馆有权对成为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LOGO的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作者不得自行使用或转让给第三方使用。作者均不得在作品上署名,除获奖奖金外,主办方不再支付给创作者任何费用。
  2、投稿人保证所投设计稿件为原创作品,如因此引起任何纠纷,其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请自留样稿,活动不退稿。应征作品经确定为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官方形象标识,作品的一切知识产权即归主办方所有。
  3、图书馆对包括本规则在内的本次征集活动的所有文件保留最终解释权。任何与本次征集活动有关的未尽事宜,均由主办方进一步制定相应规定或进行解释。应征者投稿即视为同意本公告所有条款。
备注:请参与者登陆图书馆网站对我校图书馆的历史传承、办馆宗旨以及各类服务进行综合了解,便于更好地进行设计和创作。

主办: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
协办:机电院工业设计教研室
2014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