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关于在教职工中开展
"好书共分享 悦读越幸福"荐书、评书活动的方案

  为了迎接第21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为了丰富学校校园文化,在全校教职工中积极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读书氛围,形成良好的读书风气,校工会、图书馆工会将在教职工中开展"好书共分享 悦读越幸福"的荐书、评书活动,为教职工提供一个交流读书体会、共享读书心得的平台。
  一、活动主题
  通过荐书、评书,让教职工秀出自己读过的书,分享读书的体会,吸引更多教职工参与阅读、热爱读书,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浸润人生,努力营造"书香石大"的良好校园阅读氛围。
  二、活动时间和对象
  活动时间为2016年4-12月。活动对象全校教职员工。
  三、活动内容
  读一本好书,感悟一个世界,如果您读过一本让你受益匪浅的书,如果您想让别人也和您一样获得阅读的快乐,那么就请您写出 400字以内的荐书理由,将好书推荐给大家;或者就读过的某一本书发表一下你的简单评论,书评字数控制在600字以内。
  四、具体安排
  1、在2016年4-12月活动期间,可随时将荐书理由或者书评发送到邮箱:tsgbgs@swpu.edu.cn 或者登陆网址: http://lib.swpu.edu.cn/noticex/20160402.2.html 提交。纸本的请交到图书馆A403,联系电话:83035446 孔老师。
  2、图书馆将每月对荐书或者评书内容进行审核,在校工会和图书馆的网站和微信账号上发表,吸引更多教职工参与阅读,共同分享阅读快乐;
  3、校工会和图书馆将在每学期期末对荐书或者评书进行评选,分别颁发参与奖和优胜奖;获奖人所在单位将在年底工会工作考核中予以一定加分;
  4、每学期还将从到图书馆借阅纸本图书最多的前十名教职工中抽出5名幸运读者进行奖励,鼓励教职工参与阅读;
  5、每学年末,校工会、图书馆工会将组织热心参与活动、热爱阅读的教职工举办温馨读书沙龙,共同探讨读书的感悟,分享读书心得。
  五、活动要求
  请各二级工会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吸引有读书爱好的教职工广泛参与。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引导和影响更多的教职工参与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真正在读书中增长智慧,在读书中涵养情操,在读书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

主办:校工会
承办:图书馆工会
2016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