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图书馆关于开通试用“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和“InCites科研评估分析平台“的通知

全校师生员工:

  为进一步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及一流学科建设文献信息需要,经向前汤森路透公司申请,从10月13日起在我校开通试用“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和“InCites科研评估分析平台”。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基本科学指标)是汤森路透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 (SCIE/SSCI) 所收录的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通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研究人员可以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分析国际科技文献, 从而了解国际知名科学家、研究机构(或大学)、国家(或区域)及学术期刊在某一学科领域的发展和影响。同时科研管理人员也可以利用该资源找到影响决策分析的基础数据。

  InCites 是汤森路透集团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 (SCIE/SSCI/AHCI) 权威引文数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科研评价工具。通过InCites,用户能够实时跟踪机构的研究产出和影响力;将本机构学科领域的研究绩效与全球其他机构的平均水平进行对比;发掘机构内具有学术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研究人员,并监测机构的科研合作活动,以寻求潜在的科研合作机会。InCites作为整合的科研管理信息综合资源,用户可以深入分析本机构在全球学术圈内的学术影响力,并生成反映多角度的研究绩效分析报告。

  数据库访问地址:http://esi.incites.thomsonreuters.com/
          http://incites.thomsonreuters.com/

  下载: InCites数据库快速使用指南

  数据库使用培训资源: 链接已经失效

  使用该数据库,需要进入InCites界面后,在校园网IP范围内注册用户名和密码,此后通过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访问即可。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致电图书馆信息咨询部83032466,或在图书馆教师读者QQ群149710802或学生读者QQ群373497105咨询。

图书馆
2016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