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图书馆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及检查工作总结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及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务字[2017]9号)文件精神,图书馆成立了开学教学准备及检查工作小组,向教研室每位教师下发了相关文件,并要求全体任课教师认真做好开学教学准备工作。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图书馆文献检索教研室开学各项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一、教学检查准备工作
  1.落实教师到岗情况
  教研室除贺映兰产假外,其余教师均按时到岗,有教学任务的老师全部到岗。
  2.教师教学准备情况
  教研室组织检查了本学期任课教师的教学准备情况。填写了《西南石油大学教案检查记录表》,检查了任课教师的教案,讲稿及教学PPT。本学期有课的教师教案资料齐备,有较详细的课程计划和讲授内容的安排,制作了较为精美的PPT,全部做好了课前准备。
  3.核实教师行课表,提醒教师准时行课
  教研室将课表打印分发给了每位教师,让每位教师清楚掌握自己的教学任务和教学安排。并于开学第一周前给每位教师以短信方式发送了课前必需材料的准备和上课时间的提醒。对行课第一天有课的老师,在上课前半个钟头又以短信及电话方式进行了通知。
  二、开学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2017年春季学期于2月27日正式行课,开学第一周教研室共有4位行课教师。开学教学准备及检查工作小组对开学第一周课堂教学巡查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和处理。
  第一周教学检查总体情况正常,教研室每位行课教师提早20分钟到达教室,做好教学准备。教师课堂教学精神饱满,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学生到课率高,展示了新学期新气象。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学生存在上课迟到、不带教材、睡觉、玩手机的现象,学风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1.教研室要求任课教师精心备课,同时加强课堂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2.加强听课制度,增加听课、评课等教研室活动,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同时要对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不定时检查,明确责任,督促教师认真完成各项教学工作。

图书馆
2017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