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大美四川”四川省大学生文学创作大赛西南石油大学分赛区征稿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推动四川校园文学发展,并挖掘和培养我省青年写作人才,扶植文学创作新生力量,全面建设四川省大学生公益文学展示平台,由四川省写作学会主办、南边文化艺术馆承办的大美四川•第三届四川省大学生文学创作大赛征文即日启动,该大赛活动系不收任何费用的公益活动。

活动概况

1.活动目的

   给我校学生提供一个文学创作的平台,让热爱文学的同学通过文字表达自己的心声。参与若获奖,此奖项为省级奖项,获奖者还能接触到四川省作协资深作家,并获得参加省文学高峰论坛的机会。

2.活动时间

  每年9月14日开始征稿,到10月20日截止。
  西南石油大学赛区负责单位为吟风文学社。每位作者需附作者信息,包括作者学校、院(系)专业、年级、真实姓名、电话、QQ、邮寄地址及电子信箱等相关信息(可附百字左右作者简介)发送至西柚吟风文学社投稿邮箱:731583434@qq.com

3.活动地点

线上

4.活动嘉宾(职位)

  评委会与组委会成员
  专家评审委员会(以姓氏笔画为序)
  干天全 四川省写作学会会长,四川大学教授
  王远舟 中国写作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写作学会副会长,曾任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
  王朝源 四川省写作学会副会长,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
  牛放 《四川文学》主编,中国西部散文学会副主席

  奖项设置:
  作品按体裁类别分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
  一等奖:10名 二等奖:20名 三等奖:30名 优秀奖:60名

  附:获奖荣誉
  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在《四川文学》《南边文艺》《文学青年》等发表,优秀作者将在南边文艺网开辟专栏宣传报道。

5.整体时间进度表

   9月14日至10月20 日:在全校范围内宣传征稿;
  10月26日:整理稿件并打包发送到组委会。
  我社获得四川作协表彰并被授予优秀协办单位荣誉称号(注:之前我社曾获得过该荣誉称号)。

共青团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
西南石油大学社团联合会
吟风文学社
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读委会
2017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