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关于2020届硕、博士学位论文提交图书馆的通知

  为确保2020届硕、博士毕业生学位论文提交工作顺利完成,并针对疫情的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本届毕业生向图书馆提交学位论文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广大毕业生认真完成相关工作,以便顺利离校。

一、硕士学位论文

1、按学校防疫要求,尽量减少人员聚集,2020届硕士毕业生仅要求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纸质版学位论文不需提交。
2、提交程序
  第一步:上传论文电子版。在论文答辩通过后,进入图书馆首页(http://lib.swpu.edu.cn),点击页面的右下角专栏快速通道“学位论文提交”进入,按相应的提示进行操作。
  上传论文Word文档中,要求将《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独创性声明》,签字并扫描照片排版到论文封面后第1页。需要保密的学位论文请按《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规定》(见附件)履行相关手续。原则上保密2年(含2年)以下的,《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中导师签字即可,保密2年以上的需按规定填写《西南石油大学学位论文保密申请表》向相关部门申请,请将审批后的申请表扫描照片(JPG格式)按提示一并上传。
  注:图书馆在收到电子版论文后,一般将在3个工作日内对论文格式、论文密级等进行审核。提交电子版的过程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的9:00—12:00、14:30—18:00)内致电83032780联系工作人员。
  第二步:确认电子版论文审核通过。凭提取码进入学位论文提交系统查看审核情况。未通过的部分,请按给出的相关意见进行修改,再提交审核直至通过。

二、博士学位论文

1、博士学位论文要求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
2、提交程序
  第一步:上传论文电子版。在论文答辩通过后,进入图书馆首页(http://lib.swpu.edu.cn),点击页面右下角专栏快速通道“学位论文提交”进入,按相应提示进行操作。
  注:图书馆在收到电子版论文后,一般将在3个工作日内对提交的电子版论文进行审核。提交电子版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的9:00—12:00、14:30—18:00)内致电83032780联系图书馆技术部。
  第二步:确认电子版论文审核通过。凭提取码进入学位论文提交系统查看审核情况。未通过的部分,请按给出的相关意见进行修改,再提交审核直至通过。
  第三步:提交纸质版论文。携带纸质论文1份到图书馆(总馆)A404室,(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9:00—12:00、14:30—18:00),填写《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和《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完成全部提交流程。
  注:需要保密的论文请按《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规定》(见附件)履行相关手续,原则上,保密2年(含2年)以下的,只需导师签字即可;保密2年以上的,需向图书馆提交《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密级申请表》复印件1份。提交纸质论文中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的9:00—12:00、14:30—18:00)内致电83032777联系工作人员。

三、特别说明

1、所提交的论文必须是答辩通过并修改后的最终稿,上传审核通过后,无法再修改任何论文信息。
2、论文提交系统中填写的保密年限、《版权授权书》中填写的保密年限以及《西南石油大学学位论文保密申请表》上申请的保密年限必须一致,否则审核不予通过。
3、毕业生按要求提交论文并通过图书馆审核后,论文已提交的相关信息将实时同步至“毕业生离校系统”,各学院据此发放学位证书和办理离校手续。为不影响同学们正常离校,请在答辩通过后尽快完成图书馆提交学位论文事宜。
4、毕业论文完成提交流程后原则上不予替换,如因各种原因必须替换,请打印附件3的《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与替换申请表》并填写签字盖章完毕后交到图书馆A503b后进行替换。


附件1:《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规定》
附件2:《知识产权声明书及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

附件3: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与替换申请表.docx

图书馆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