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担使命 办实事”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撰稿:孔敏 编辑:陈虎 审核:杨春丽

“今天这个活动不仅检验我们的党史知识储备,也检验我们的检索技能,感觉很有意义。”2019级勘察专业陈湘帅同学说。经管院一个女生寝室的4位同学都来参加党史和文献检索知识答题,全部取得好成绩,领取了心仪的礼物。

今年正值党的百年华诞,图书馆直属支部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感党恩 担使命 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史学习与文献资源推介服务相结合,将学党史和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活动包括文献资源推介、文献信息咨询服务以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场分发28种数据库使用说明书1000余份,针对不同专业的同学有针对性地推介资源并现场咨询,很多同学对图书馆老师可以入班级做文献资源利用精准培训表示欢迎,并纷纷加微信择日组织开展。最受欢迎的活动是党史知识及检索知识答题,同学们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手机答题界面,一边相互讨论,一边检索相关党史知识。2020级的胡君健同学连续答对11题获得一等奖,他说平时就喜欢看文史类书籍,了解中国近现代史才会坚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为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的执政党。外语院17英语专业王建成同学连续答对10道题,他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学好党史才能更深刻地理解党的初心使命,才能明白自己的人生方向。有些同学说,虽然我们不是党员,但是了解党才能热爱党。

整个活动从上午八点半持续到下午两点,有811人参加了答题,有500多份奖品和100余册图书被参与活动的同学领取。

图书馆直属支部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组织开展了学红色经典、讲红色感悟、荐红色资源等一系列活动,将学党史和为师生服好务办实事相结合,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情景

活动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