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4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1月12日,图书馆总支委员会把新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放在天府家风馆进行,以家庭、家教、家风为主题开展“家风化人 以廉润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等展厅,学习了解历代家风的发展脉络,感悟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时代先锋的模范家风故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四川地域特色的家风建设的新风貌、新风尚。在“战地家书剧场”,大家一同观看用多维艺术表现手法讲述战争年代的优秀家风故事,再现了家书所承载的家国情怀和家风精神。一个个生动的家风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家风人物,让图书馆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很多党员感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育工作者,不仅要传承好的家风,还应该从身边的先进身上汲取力量,以好家风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细化到为读者服务的各项工作中,贯穿到“三全育人”的实践中,为建设美好新校园、建设美丽新四川而努力奋斗。

      天府家风馆是由四川省纪委监委、成都市纪委监委、成都市新都区委共同建设成馆,展陈面积4886平方米,收藏实物共计150余套(件),是具有爱国主义、廉政文化、家风家教等教育功能的综合性场馆。2021年10月,全国妇联作出决定,命名天府家风馆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