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聚焦二十大】图书馆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廉政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撰稿:何榕 编辑:李文波 审核:杨春丽

  近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中心组成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新任部室主任廉政教育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有关干部队伍的论述,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杨春丽主持会议。新聘任的三名部室主任首次参加中心组学习。
  杨春丽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作宣讲报告的精神、省教育厅厅长余孝其就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的要求,对图书馆党总支下一步的学习作了安排。会上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内容,同时结合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怎样才是好干部、怎样成为好干部、怎样选用好干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勉励新老部室主任要在工作中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好干部”。
  会上还播放了《人民共和国的廉政师表——林伯渠》的专题片。林老信仰坚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用好家风引领好党风、好政风,被称为“为人民服务的老勤务员”的形象让大家倍受教育。新任读者工作部副主任李显志说,作为一名新提拔的年轻干部,要以林老为榜样,要牢记职责、恪尽职守,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在工作岗位上要忠诚、干净、担当,勤恳敬业、脚踏实地,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新任学科服务部副主任任科屹说,林老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卓越领导人之一,他以身作则,只见公仆不见官的光辉形象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将努力做到凡事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做一名务实、清廉,能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
  最后,杨春丽要求全体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带头学,深刻领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用结合,努力提高能力本领,务实清廉,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