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工会组织开展巾帼普法知识抢答赛

发布时间:2023-03-10 撰稿:马岚 编辑:李文波 审核:杨春丽

  为了进一步提高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图书馆工会组织开展“庆‘三八’妇女节 巾帼普法抢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本次知识抢答赛借助微信平台线上开展,一共有25名女性职工参与。

  此次知识抢答赛的主题是“普法”,重点关注妇女权益保护、妇女职业发展和儿童保护等方面,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暴法》以及2023年最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选取跟女教职工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条,将法律知识案例化生活化后设置了10道选择题,10道判断题,进行知识抢答。在比赛的过程中,各位女职工积极抢答,比赛气氛热烈,边答题边学习,最终贺映兰、王秀、汪若兰、杨雨4位老师以抢答最快准确率最高成为本场比赛的“抢答王”。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以赛促学的活动,让法律知识生动起来,不但学习了新的法律知识,还充分调动了自己学法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