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资源 > CNKI-中国知网
CNKI-中国知网
CNKI-中国知网
发行者: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语种:中文
涉及学科:石油工程, 储运工程, 地球科学与勘探技术, 能源科学与技术, ... 查看全部
资料类型:期刊、报纸、会议论文、学位论文
访问链接:
  1. https://www.cnki.net/
  2. https://login.cnki.net/
  3. https://kns.cnki.net/
  4. https://fsso.cnki.net/ (CARSI方式入口)
您的网络状态:您当前使用校外网,请先了解校外访问电子资源
文献深度:全文
获取方式:网络版;本地镜像版
文献量:9000余种中文期刊、25余万篇优秀硕博士论文、200余万篇会议论文、500余种报纸

  一、特别提示:

  1、CNKI数据库有用户并发数限制,如超过限制未能进入数据库,请稍后再试,也请每次完成数据库查询的用户及时退出。

  2、如果出现“系统尝试IP自动登陆失败!请使用账号:kt1008,密码:cnkikw 手动登陆。

  二、数据库简介:

  中国知网资源总库,简称CNKI,现升级为“全球学术快报2.0”,收录包括期刊、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年鉴、引文库、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等学术文献资源,学科覆盖广泛,含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支持跨库检索。目前我校读者可访问的主要数据库如下: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1915年至今,部分期刊回溯至创刊)

  收录国内学术期刊8,124种,内容涵盖基础学科、工程学科、人文与社会科学。我校购买了除农业科技外的全部学科。

  《中国优秀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2000年至今,部分回溯收录至1984年)

  重点收录985、211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重点院校高校的优秀硕士论文。

  《中国博士论文全文数据库》(2000年至今,部分回溯收录至1984年)

  收录全国985、211工程等重点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研究院所的博士学位论文。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1953年至今)

  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国家二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举办的重要会议以及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1981年至今)

  汇集了国内外千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文献,多数为自然科学领域。

  三、使用方法:

  1、CNKI所收录的期刊论文全文库、会议论文全文库均包含CAJ和PDF两种全文格式,博/硕士论文全文库是CAJ全文格式。浏览CAJ格式全文时,需要下载“CAJ 全文浏览器 ”专用软件,下载地址:https://cajviewer.cnki.net。

  2、为方便读者更好地利用CNKI查询各类文献,请参考如下培训资源

  1)简易操作:https://piccache.cnki.net/index/helper/manual.html

  演示视频:https://piccache.cnki.net/index/helper/manual.html

  2)微课堂观看地址:https://scholar.cnki.net/news/qqxskb/microClassroom.html

点击统计:今日(2078) 本月(29060) 年度(158570) 全部(4114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