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资源 > 四川高校文献保障体系(SCALIS)
四川高校文献保障体系(SCALIS)
四川高校文献保障体系(SCALIS)
发行者:超星公司
语种:中文、英文
涉及学科:石油工程, 储运工程, 地球科学与勘探技术, 能源科学与技术, ... 查看全部
资料类型:期刊
访问链接:
  1. http://www.scalis.superlib.net
您的网络状态:您当前使用校外网,请先了解校外访问电子资源
文献深度:全文;文摘
获取方式:网络版
文献量:270万种中文图书、5000余万条中文期刊论文、100余万册外文图书、7000余万条外文期刊论文等

  四川高校文献保障体系简称Scalis系统,该系统将四川省本科及高职等76所院校的所有资源整合在一起,打造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图书馆联盟,从而实现四川省各高校资源的共建、共知、及共享。通过Scalis系统,使在校的老师和学生不仅仅检索并利用到本学校购买的所有资源,更重要的是可以检索并利用到四川省其它高校所拥有的所有资源,从而完全保障学校师生对资源、资料的需求。

  Scalis系统主要功能特点:

  1、拥有海量学术资源

  Scalis系统是拥有海量学术资源的一个庞大的知识库系统,它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文献搜索及获取服务平台,其后台建构在一个由海量全文数据及元数据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基础之上。Scalis系统本身具有200多万种中文全文图书,这个量基本上涵盖了中国已出版的绝大部分图书,是学校图书馆藏量的几倍甚至十几倍,所以通过使用Scalis系统可以完全满足学校师生对中文图书的需求。

  2、实现各高校资源的整合及共享

  Scalis系统可以实现本校中外文资源(馆藏纸书、电子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标准、专利、视频等)与四川省其它高校购买的所有资源整合及共享。本校师生通过利用Scalis系统不仅可以查找并阅读本校内所拥有的期刊、论文等资源,最重要的是可以检索及利用四川省其它高校所拥有的所有资源,从而解决本校在某些方面的资源存在不足的问题,为学校师生在查找各方面的资料提供有力的保障。

  另外,通过Scalis系统读者还可以查找及使用四川省各高校建立的17个特色数据库系统、教参系统以及精品课程系统为您的学习、教学及科研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

  总之,四川高校文献保障体系既Scalis系统,顾名思义就是为各高校师生正常开展教学及科研工作提供强大的资源保障。

  

点击统计:今日(1) 本月(97) 年度(387) 全部(2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