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资源 > 教图开放存取资源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
教图开放存取资源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
教图开放存取资源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
发行者: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
语种:英文
涉及学科:人文社会科学, 经济管理科学, 地球科学与勘探技术, 能源科学与技... 查看全部
资料类型:期刊
访问链接:
  1. http://www.socolar.com/
您的网络状态:您当前使用校外网,请先了解校外访问电子资源
文献深度:全文
获取方式:网络版
文献量:1971万多条文献标题,资源每周更新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Open Access(以下简称“OA”)资源得到了空前的发展。OA期刊和OA仓贮为研究人员获取学术资源提供了一条崭新的途径。但是,许多OA资源是分散存放在世界各地不同的服务器和网站上的,因此用户很难直接全面地检索到这些资源。

  基于用户的信息需求和信息检索角度考虑,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用近4年时间开发出了《SOCOLAR: Open Access资源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该平台收录了大量Open Access期刊、Open Access机构仓储等学术资源,并向最终用户提供一站式文章级检索和全文链接服务。平台现有10076种Open Access期刊和1030个Open Access机构仓储,总计数量为1971万多条文献标题,资源周更新。 涵盖学科广泛,主要包括:人文社科1279种;商学与经济学1515种;数学与统计223:生物学与生命科学678种;工业技术1096种;化学137种;地球与环境科学科学473种等。同时提供这些文献的高速链接,通过链接可获取全文。这其中90%以上的链接期刊通过同行评审:如BMC、SAGE、OUP、HighWire、Jstage等;收录了非常具有影响的Open Access机构仓储库:如arXiv、PMC、RePEc、Cogprints等。

  使用方式:

  检索:可简单检索、高级检索,也支持专家逻辑检索、通配符号检索。可按标题、作者、摘要、关键词、DOI、学科、出版年度、期刊名、ISSN、出版社等入口检索文章。

  浏览:可按学科、刊名字顺、卷期及仓储浏览。

点击统计:今日(3) 本月(92) 年度(339) 全部(1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