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试用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等数据库试用产品
发布时间20210312
数据库类型中英文-全文、工具书
涵盖学科范围综合
试用网址URL-1: http://lawnew.cnki.net(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
URL-2: http://hetong.cnki.net(CNKI合同文本库产品说明)
URL-3: http://cich.cnki.net(CNKI智慧办案系统)
您的网络您当前使用校外网,请先登录 统一身份认证 以VPN方式访问。
用户名和密码无需用户密码,校园网IP自动登录
试用起止日期20210312~20210531

  一、《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案例库》包括司法文书和案例评析两种类型,收录全国500家各级人民法院的典型案例、媒体报道的案例,海外、历史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案例等。案例评析主要是历史上的大案要案、疑难案件;文书型案例优选最新案例,其中2000年以后的案例占98%,2015年以后的案例占95%以上。 收录年限:1979年至今,部分案例评析追溯至1949年及以前。

    二、《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合同文本库》收录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各行业协会等权威机构发布的指导性范本以及长期从事合同实务研究的专家学者编写的参考性范本。包括25大类,300余小类合同类型,涵盖各经济领域。容涉及农林牧副渔业、交通旅游行业、商贸服务业、科教文体、新闻出版业、土地房产行业、资源环境行业、医疗卫生行业、金融证券行业、工矿业、信息产业、外贸行业、软件行业、中介服务行业、技术服务行业、法律服务行业、批发零售行业、建筑行业、租赁行业、机械行业仓储物流行业、能源供应行业、装饰装修行业、船舶行业、居民服务行业、服装纺织行业、设计制作行业、汽车行业等26个领域。 收录年限:主要收录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各行业协会等权威机构发布的迄今为止的各类型合同的各个版本,最早可到1990年,部分类型合同可以追溯至更早。

    三、CNKI智慧办案系统》将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机器深度学习技术应用于司法案例的深度应用,以“相似案例”为核心向办案人员提供智能化的辅助工具,自动提取裁判要点、提供量刑建议,促进类案同判和量刑规范化的同时针对案件裁判要点推送权威案例、前沿法学理论和法律法规等全面的办案参考信息,提升办案人员的工作质效。

试用信息反馈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人:汪若兰。电话:83032782;电子邮件:wangruolan@swpu.edu.cn
点击量
查看推荐(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