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关于举办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用户培训的通知

    为了帮助广大师生了解更多的科技文献信息查询途径,更好地利用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等科技信息服务平台丰富的科技文献资源与服务,2008年11月13日(本周星期四),NSTL成都镜像站(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将联合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举办用户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本宣传培训班将邀请NSTL成都镜像站(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长期从事科技文献检索与参考咨询及NSTL用户服务的老师授课,使用户充分了解各类科技网络信息服务系统的资源与服务,掌握科技文献检索的基本知识和检索方法。

二、培训内容

  1. NSTL网络服务系统文献检索和原文提供、文献题录数据库检索、专家咨询服务、网络版全文数据库等各个子系统使用方法,以及代查代借、个性化服务(我的图书馆、我的NSTL等)、NSTL馆藏目录、特色文献、实时参考咨询服务等功能介绍;
  2. NSTL抗震救灾文献信息保障服务介绍;
  3. 四川省科技信息资源共享平台资源与服务介绍;
  4. NSTL成都镜像站所在单位资源与服务及网上免费资源介绍。

三、培训对象
    全校师生,以及NSTL的注册用户和非注册用户。

四、培训日期和地点
    2008年11月13日(周四)下午3:00-5:00,地点: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A区905室。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成都镜像站
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      
2008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