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关于“三人行”杯之“童年•大学•在人间”系列活动的通知
读(文)字【1】号

广大师生:

    春风又绿江南岸,最是书香能致远。5月,自古以来就是追述往事、感怀人生的时节。那些闪耀着灵性光辉的思想与文字,走过岁月的长河,在今天又为我们勾勒出一幅唯美的画卷。对于那些饱含诗性与哲理的思考,对于那些生活中奔波的人和过去的事,你是否也有属于自己的明悟呢?
    为宏扬图书馆文化,展现我校师生的风采,读者自治委员会特举办本次“三人行” 之“童年•大学•在人间”系列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活动时间:2009年5月11日——2009年5月28日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活动内容:
一.征文
主题:1.童年。童年的我们细数“一花一天堂,一沙一世界”,些许懵懂,些许痴狂。得了一朵小红花可以让我们笑的前俯后仰,而少了一根棒棒糖又可以让我们哭的泪若雨下…回忆起那段人生中最值得珍视的时光,我们有太多太多去想去体会去写下文字加以珍藏…
2.大学。大学的我们高呼“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些许高傲,些许轻狂。初出茅庐的我们怀揣着对明天所有的希冀与梦想,踏上这片写满光辉的土地,蓄势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或许其间有迷茫、有挣扎、有绝望;或许其间有鲜花,有掌声,有闪耀…希望的道路等着我们去丈量步伐,青春的日记等着我们去录入心声…
3. 在人间。人间的我们有道“柔情千丝万缕,相伴和风细雨”,有道“嫦娥应悔偷灵丹,碧海青天夜夜心”。世间的我们走过的岁月有长有短,经历的故事有喜有忧,感悟与体味有多有少... 每个人生命的长度无法控制,但生命的宽度与厚度我们却可以把握。在这里,人间的事事将因你而明晰;在这里,人间的生灵将因你而通灵...
要求 : 1、主题任选,自拟题目
2、2500字以内,电子文档格式
3、支持原创,谢绝抄袭
二.荐书
1、推荐书目
2、推荐文章
(附推荐理由,100字以内,电子文档格式)
邮箱:liuhongyan_swpu@163.com
zhangjingting_swpu@163.com
详询电话: --- ---
温馨提示:本次活动不设奖项,活动成果将被编辑成书于校内发行,并将被校图书馆馆藏。

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读者自治委员会
2009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