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图书馆关于重新开通试用Elsevier(ScienceDirect)数据库资源的通知

  应广大师生要求,经过与Elsevier公司协商,该公司再次为我校读者开通试用ScienceDirect 数据库资源(全学科)。试用时间为 9 月 11 日 -10 月 10 日。
试用网址:http://www.sciencedirect.com
  ScienceDirect 数据库由荷兰 Elsevier 出版公司出版,该公司旗下的期刊是世界公认的高品位学术期刊,且大多数为核心期刊,被世界上许多著名的二次文献数据库所收录。 ScienceDirect 目前收录 1800 多种数字化期刊,该数据库涵盖了食品、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商业及经济管理、计算机科学、工程技术、能源科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和社会科学等众多学科。欢迎大家使用,并将使用结果及时反馈给图书馆。

一、使用方法及期刊列表
   通过 http://www.sciencedirect.com ,用户可以登陆 Science Direct 数据库。点击首页导航栏的 "Browse" ,可以看到数据库中的所有期刊列表,也包括那些贵馆没有使用权限的期刊或图书系列。在页面左边的浏览框选择 "Journals/Books Alphabetically" ,并只在 "Full-text available" 和 "Journals and Book Series" 前打勾,然后点击 "Apply" ,系统就会列出贵馆正在试用的期刊并按照字母排序。目前的试用产品为 Complete Freedom Collection 。点击期刊名称可以进入该期刊的内容页面。如果是有使用权限的内容,每一卷 / 期前面的小图标都是绿色的。点击卷 / 期或者文章下面相应的链接,就可以看到文章的全文内容。那些不在试用范围内的内容,前面会显示白色的图标,表示不能下载使用全文内容。
   在 Elsevier 中国网站 http://china.elsevier.com 上面,我们有一些说明、培训资料,希望能帮助用户更好的使用 SD 数据库(请将地址拷贝到网络浏览器地址栏中打开页面):
SD 参考资料汇总(包括最新的 SD 培训课件)
   http://china.elsevier.com/elsevierdnn/ch/%...ault.aspx
   Elsevier 期刊列表
   http://www.info.sciencedirect.com/content/journals/titles/
二、个性化数字信息服务
  此外,该数据库还为我馆的用户开通了个性化服务:在我馆的授权 IP 范围内,通过登陆 Science Direct 数据库并在线注册,用户可以为自己申请到免费的账号。使用自己的账号和密码,用户可以在 ScienceDirect 数据库中享有多种个性化服务,包括设置自己常用的期刊收藏夹、保存检索结果等等。当然最终用户只能在我馆的授权 IP 范围内登陆 ScienceDirect 数据库使用这项服务。

图书馆
2013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