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图书馆关于开通试用CNKI《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等系列数据库的通知

  为了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图书馆最新开通试用CNKI《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开通方式为IP授权远程访问。欢迎读者试用并反馈意见。
试用时间:2014年9月3日—2014年12月3日
访问网址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http://epub.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CND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http://epub.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PFD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http://epub.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IPFD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http://epub.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YFD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http://tongji.cnki.net/kns55/index.aspx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http://gongjushu.cnki.net/refbook/default.aspx
数据库概况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收录国内公开发行的500多种重要报纸的2000年以来中国国内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数据库。截至2014年2月,累积报纸全文文献2220多万篇。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文献数据库和近3600个子栏目。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了国内重要会议主办单位或论文汇编单位书面授权,投稿到“中国知网”进行数字出版的会议论文,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国家级连续电子出版物。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社科联系统及省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等举办的重要会议上发表的文献。其中,全国性会议文献超过总量的80%,部分连续召开的重要会议论文回溯至1953年。截至2014年2月,已收录出版1.8万多次国内重要会议投稿的论文,累积文献总量 160多万篇。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其他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举办的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部分重点会议文献回溯至1981年。目前,已收录出版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 4,451本,累积文献总量 498,168篇。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更新的动态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文件标准与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收录中国国内的中央、地方、行业和企业等各类年鉴的全文文献。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更新的以统计年鉴为主体的统计资料数据库,包括了国民经济核算、固定资产投资、人口与人力资源、人民生活与物价、各类企事业单位、财政金融、自然资源、能源与环境、政法与公共管理、农民农业和农村、工业、建筑房产、交通邮电信息产业、国内贸易与对外经济、旅游餐饮、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医药卫生等各个领域和行业的各类统计资料。收录了我国1048种曾经出版的统计年鉴(资料),各年鉴文献收录完整,共6835册。目前,我国仍在连续出版的统计年鉴有150种左右,《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全部收录。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集成了200多家知名出版社的近7284余部工具书,类型包括语文词典、双语词典、专科辞典、百科全书、图录、表谱、传记、语录、手册等,约1800万个条目,90万张图片,所有条目均由专业人士撰写,内容涵盖哲学、文学艺术、社会科学、文化教育、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等各个领域。
  订购意见反馈联系人:高老师:83032782

图书馆
2014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