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关于开展西南石油大学“土建杯”第一届英文读书分享会的通知

  土建杯"英文读书分享会为西南石油大学第一届外语文化节"交流"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大学英语拓展课程《英语综合实践》读听部分实践项目。英文读书分享会旨在通过举办一系列的读书分享活动,激发我校学生的阅读兴趣,丰富广大学子的课外学习和活动,培养学生的英文阅读能力,进而全面提升其英语实际应用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综合文化素养,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一种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位学子都真实感受到世界及我国深厚的文化底蕴,感染更多的人阅读书籍,分享心得,提升修养。
  为更好地帮助全校师生了解、参与读书分享系列活动并在活动中切实提升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现将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本届英文读书分享会系列活动以"Light the Passion for Reading Books, Share the Dream of Scholarly Campus"("点燃读书激情,创建书香校园")为主题,主要致力于激发我校学生的课外阅读兴趣,提升我校学生的英语语言表达能力和鉴赏能力,增强学生对我校图书馆,尤其是外文图书的认识。同时,承办方将组织多次英语分享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英语口语表达的平台,并邀请专业评委评审,最终评定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数名。
二、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
   西南石油大学教务处
   西南石油大学学生工作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
承办:西南石油大学 "校园之声"外语调频广播电台
   西南石油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协办: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
三、活动安排
  1.参与资格
  凡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参加。
  2.活动内容
  本届英文读书分享会采用竞赛的形式,分为初赛和决赛两大环节。报名参赛的同学须在截至日期(详见各个分主题相关通知)前将主题发言PPT和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所在院系及年级,学号及联系方式)发送至报名邮箱:swpunews@sina.com,以备承办方安排赛事,逾期不再受理任何形式的报名。
  1)初赛(2014年10月10日—11月30日)
  本届英文读书分享会初赛分设多个主题,由活动承办方和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提供与主题相关的系列推荐书目(含书名及索书号),根据报名参加活动的具体情况组织相应主题的英文读书分享会。每位参赛同学做3分钟左右的主题发言(可酌情采用多种表达形式,如借助PPT演示等),届时工作人员将及时记录参赛同学的参与情况,以确保大学英语拓展课程《英语综合实践》的评审认定。入围决赛者将由相关工作人员以短信形式通知。
  2)决赛(2014年12月1日-12月22日)
  本届英文读书分享会决赛设一个主题,由参赛者围绕主题推荐一本好书,并给出推荐理由。每位参赛同学须做5分钟左右的主题发言,由评委根据其发言内容和英文口语表达能力酌情打分。决赛结果将于2014年12月22日前公布。
  本次活动由"校园之声"外语调频广播电台新闻部做全程跟踪报道,获奖选手的主题发言将在"校园之声"外语调频广播电台Read and Beyond栏目中播出。
四、其它
1.阅读途径:a.图书馆流通部借阅;
      b.图书馆电子书籍在线阅读;
      c.相关电子书籍下载阅读;
      d.书店购买
2.英文读书分享会系列活动详情请登录"校园之声"外语调频广播电台官网http://voc.swpu.edu.cn 查询。


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园之声"外语调频广播电台
西南石油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2014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