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关于组织
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家名篇诵读大赛"的通知

  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精髓融入到对大学生传统文化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之中 ,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承功能,加强和广大读者的交流互动,让更多的大学生读者在诵读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从经典里挖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更好地弘扬爱国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图书馆拟于今年4月底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名家名篇朗读大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以12个词中的任一个词为内容进行选题并诵读,或者自创诗歌作品诵读。
二、参赛对象
在校学生均可以以个人或集体名义参加诵读比赛
三、活动时间
  1、报名时间:2015年3月15日至2015年4月5日,每个社团、班级、学生会或其他组织可申报3件作品,于报名截止前将参赛报名表(附件1)发送到邮箱: 467057317@qq.com 。(以邮件发送时间及提交时间为准)
  2、初赛时间:2015年4月9日根据报名情况以及选题和表现形式,组织初赛择优评选出10个作品进入决赛。
  3、决赛时间:2015年4月中下旬组织决赛,并现场评选组织颁奖。
四、诵读篇目和形式
  1、诵读篇目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为主题,选择文章形式不限,可为经典诗文、文章摘录或戏剧片段,同时也鼓励原创作品。
  2、诵读形式活泼新颖,特色鲜明,可根据作品需要融入才艺表演,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创新性地展示名家名篇意境,富含情感,有舞台表现力,能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
  3、初赛作品诵读时限不超过超过5分钟,决赛作品不超过8分钟。
五、评审与奖励
  入围及获奖名单将在图书馆主页上公布,并在诵读决赛现场对获奖者给予获奖证书和物质奖励。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奖金+证书;
  二等奖2名, 奖金+证书;
  三等奖3名, 奖品+证书;
  优胜奖5名, 证书;
  优秀组织奖3名,证书。
  活动咨询电话:83035446 活动答疑群:389837424

附件一:诵读大赛参赛报名表

主办: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
协办:图书馆读者自治委员会
2015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