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西南石油大学第七届“智慧杯”信息检索大赛通知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图书馆资源的了解,激发大家学习和使用电子资源的热情,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及检索能力,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创新性自我学习,图书馆将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第七届"智慧杯"信息检索大赛,希望各位读者踊跃参加。
  现将有关比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西南石油大学成都校区本科、研究生,年级专业不限,个人报名参加。欢迎从事毕业设计和论文写作的学生参加。
   二、信息检索知识学习
  为了提高参赛选手的信息检索素养,图书馆老师针对大赛的相关内容专门提供了培训课件。请拟参赛的同学,自行学习本通知附件部分的“我要检索学习”ppt课件和培训视频。(注:本次大赛的比赛内容包含却不仅限于培训课件和培训视频的内容。)
   三、比赛的具体环节(形式)
  比赛分两个环节进行:
  第一个环节:“现场趣味有奖知识竞答”,本环节为热身赛环节,本环节的比赛内容包括一切与图书馆相关的知识,包含但不限于附件的培训课件和培训视频内容。
  第二个环节:“笔试和上机检索”环节。第一个环节结束后马上进行。第二个环节中的笔试主要为多项选择题,考察参赛选手图书馆资源利用导航的综合知识;上机检索主要是馆藏书目数据库的检索、培训ppt课件中指定数据库的检索,考察参赛选手的数据库专题文献检索能力;笔试和上机检索的时间共计 90分钟,第一个环节的成绩不影响第二个环节的成绩。
   四、报名方式

  本届“智慧杯”检索大赛将采用全新的报名方式——手机“刷题”报名,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根据提示报名参赛:

   五、比赛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下午3:00。
  2.地点:图书馆总馆(一期图书馆)6楼电子阅览室。
   六、奖项设置
  第一个环节为现场奖励。第二个环节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七、赛事咨询
  咨询人:刘老师;电话:83032781;QQ:1441352638。

   附件:
  1."我要检索学习" ppt培训课件
  2.培训视频(点击链接可在线观看):
  如何做好课题文献调研
  外文数据库检索及利用
  中文图书、期刊文献的检索与利用
  专利、标准、学位论文等特种文献的检索
  如何使用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

图书馆
2018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