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图书馆2018年科级干部聘任办法

为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能源大学建设步伐,建设一支适应学校改革需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适应新形势下图书馆发展的专业化干部队伍,按照《西南石油大学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西南石油大学2018年科级干部聘任办法》等相关文件规定,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制定本聘任办法。

一、基本原则

本次对全体科级干部实行重新聘任,聘期为四年。

1、按照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重品行、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贯穿于干部选拔全过程。

2、突出政治标准原则。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拔到管理岗位上,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注重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3、坚持人岗相适、科学选配原则。把干部选配到最合适的岗位上,既要人岗相适,又要努力改善干部队伍的年龄、学历、性别、党派等结构,加强干部交流和岗位锻炼。

4、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进一步落实馆内职工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增强干部工作的透明度,规范工作程序。

二、聘任岗位及职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双一流”背景下图书馆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经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本次科级机构设置及职数按如下进行。

办公室主任(阅读推广部主任)1名

资源建设部主任1名

信息咨询部主任1名

学科服务部主任1名

技术部主任1名

阅览一部主任1名

阅览二部主任1名

流通部主任1名

以上岗位,根据聘用人员情况和工作需要,可正可副,如个别岗位经聘任没有合适人选,将采取兼任方式聘任。

三、任职条件及资格

1、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西南石油大学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与管理实施办法》规定的具有履行职责所必须的政治理论素养、思想品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和业务能力等基本任职条件。有较好的语言、文字表达和写作能力,能较好地掌握和应用现代办公手段。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2、新提任到副科级岗位一般应具有三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特别优秀经学校批准可适当放宽)。

3、新提任科级干部要注重培养年轻干部,一般年龄不超过40岁;任不满一届就达到退休年龄,一般不再聘为实职科级干部。能任满一届但任不满两届的,结合本人意愿申请退出实职科级干部的,可保留原科级待遇或转入专业技术岗。副高及以上职称女干部年满55周岁,本人可提出退休申请,由学校党委研究同意后履行有关手续。

4、在科级同一职级职务(因科级机构名称变化而工作内容本质上还是一个性质的视同为同一个职务)任职满三届或十年,原则上必须进行交流聘任。交流主要采取在本单位内部不同科级岗位或其他单位实行双向选择交流。没有合适岗位交流的一般应退出实职科级岗位。

5、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大局意识。具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热心为师生员工服务。

6、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工作并能完成所任职位的工作任务。

四、聘任程序

1、宣传动员。将《图书馆2018年科级干部聘任办法》在图书馆馆务园地公布,全体职工了解聘任办法,并做好参聘准备。

2、实施办法

整个科级干部聘任工作分成平级调整或继续聘任和新提拔聘任两个部分进行。

(1)在图书馆网站馆务园地下载《西南石油大学科级干部应聘志愿报名表》(附件三)并在规定时间填报。报名时间截止2018年7月16日下午6:00。报名表交至图书馆A1006室杨春丽书记处。

(2)资格审查。聘任领导小组将对报名者的资格按照相关规定对资格、任职条件等进行相关审查。

(3)召开动议会议研究聘任人选。聘任工作小组按照《西南石油大学2018年科级干部聘任办法》有关规定,根据原科级报名者任职期间的总体表现,同时结合岗位需要,研究决定是否续聘在同一岗位或者轮岗交流。

(4)新提任人选采取组织选拔方式按照《西南石油大学2018年科级干部聘任办法》进行,报经学校党委批准认可任职条件后,按照要求经过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程序进行选拔。

五、报送组织部

1、平级调整或继续聘任在原岗位的,上报报聘任报告、动议材料、任免审批表、党风廉政情况材料等文书材料,由学校审定后统一聘任。图书馆直属支部将根据聘任进度分批公布聘任结果。

2、对于新拟聘科级干部按照要求报送完整的文书档案材料给组织部,由组织部审定后统一下文聘任。

六、聘任工作及相关要求

1、干部选拔工作是一项政策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要自觉遵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纪律规矩,严禁干部选拔过程中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同时,因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高效开展。

2、新提拔科级干部试用期为一年。干部试用期满后,由直属支部组织考核,经考核胜任现职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另行安排工作。

3、凡不服从组织安排,不愿接受新岗位工作任务,对新岗位拒聘的人员,一律不予聘任在干部岗位。

4、在干部聘任期间,新的任命尚未公布之前,每位现职科级干部都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做好各项工作。

5、实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记实、责任倒查、责任追究制,严肃查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

6、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指导本次干部调整的具体工作。学校设立干部选聘工作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举报电话:83032218(纪检监察办公室)、83032216(党委组织部)。

附件1:2018图书馆部室工作职责

附件2:2018图书馆部室主任岗位职责

附件3:2018年科级干部应聘志愿报名表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18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