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图书馆文献检索教研室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准备
及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为保证开学正常教学秩序,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图书馆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及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图书馆的发展定位和学期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确保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努力营造新学风、新举措、新气象的新学期育人环境,促进本科教学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图书馆成立以馆长为组长的开学教学准备及检查领导小组,制定了图书馆开学教学准备及检查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并进行逐一落实。
  1、教学任务落实情况
  图书馆按照《课程总表(2018.9—2019.1)》的行课安排,逐一落实任课教师课表,向每位任课教师发放教师课表并签字确认。要求任课教师提前熟悉教学场所,并由专人负责完成文献检索教研室教学任务提醒及通知工作,同时采取短信及电话方式于开课前一天提醒教师按课表安排行课,同时再次提醒教师带齐所有教学资料于开课前15分钟到达教室并做好上课准备工作,杜绝任何教学事故的发生,确保各教学环节顺利进行。
  执行负责人:贺映兰,执行时间:2018年8月30日—9月7日
  2、教师到岗情况
  图书馆文献检索教研室组织检查和统计教师到岗情况并上报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执行负责人:贺映兰,执行时间:2018年8月31日
  3、教师课前准备情况
  图书馆文献检索教研室组织检查本学期任课教师的教学准备情况。
  (1)教学准备情况检查。按照学校“备课教案规范要求”全面检查及评价授课教案,认真填写,并将《西南石油大学教案检查记录表》纸质版(签字盖章)和电子文档交教务处教学质量科。
  执行负责人:王良超,执行时间:2018年9月18日前
  (2)电话要求所有任课教师提前熟悉课程相关教学设备、实验仪器的使用方法。
  执行负责人:肖春平,执行时间:2018年8月31日前
  4、开学教学秩序检查
  开学第一周,图书馆文献检索教研室根据第一周课程安排制定第一周教学任务详细巡视计划,由馆长牵头,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教学督导成员组成巡查小组,负责完成文献检索教研室第一周所有教学任务的教学巡查工作。检查本单位任课教师到岗和学生上课情况,做好开学教学情况巡视记录,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保证教学工作有效运行。
  执行负责人:肖春平 贺映兰
  执行时间:2018年8月31—9月7日
  5、检查情况总结
  图书馆文献检索教研室计划9月14日对开学教学检查情况进行总结,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制定整改建设方案,并于2018年9月18日之前在本单位网站公布本单位开学检查情况总结报告(含整改建设方案)。
  执行负责人:贺映兰,执行时间:2018年9月3日—18日

图书馆
2018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