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西南石油大学第10届“智慧杯”信息检索大赛通知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我校图书馆的电子资源,使同学们的信息素养及检索能力进一步提升,使图书馆的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同学们的学习,图书馆将在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第10届"智慧杯"信息检索大赛。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信息检索大赛的题目除了常规的信息检索类题目外,还涉及一部分党史类题目,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礼赞建党百年。
  现将有关比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西南石油大学全体学生,专业年级不限。
   二、信息检索知识学习
  检索知识源于各专业开设的“文献检索与利用”课程的学习,该课程已在我校课程中心发布。进入"课程中心"-"图书馆"-"文献检索与利用"即可开始学习。同时也来源于读者参加的图书馆组织的各类培训及平时的检索知识的积累。
  课程直达网址: 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8417679.html
  注:本次大赛的比赛内容包含但不仅限于培训课件和培训视频的内容。
   三、报名与参赛方式
  1、登录“第10届智慧杯信息检索大赛平台”
    http://lib.swpu.edu.cn/max/dr/20210421.html
  2、输入学号、姓名,并完善个人信息,即完成报名;
  3、点击“我的题单”,开始随机抽题并作答(每次24题,题型为判断、单选、多选),每人均有3次机会,系统取最佳成绩为最终成绩。
  注:建议采用电脑浏览器登录的方式参赛,不推荐采用手机、平板电脑。
   四、时间与地点
  开始时间:2021年4月21日上午8:00
  截止时间:2021年4月28日(含当日)
  比赛地点:不限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颁发奖品和证书。
  优胜奖若干名,颁发奖品。
   六、赛事咨询
  咨询人:高老师;QQ:674450686。

图书馆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