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SPE eLibrary改版为OnePetro的内容增加情况与使用指引

    为了使全球更多的石油、地质类电子资源能被用户方便地使用,美国石油工程师学会(Society of Petroleum Engineers)从今年4月起对其电子资源做出较大的扩充。

    扩充后的SPE电子资源称为OnePetro综合数据库。我校过去一直订阅的SPE eLibrary数据库将被包含在OnePetro里。同时SPE将不再接受对SPE eLibrary的单独订阅。扩充后,OnePetro将包括和新增以下学会、组织的电子资源:

注意:使用前,应先进行用户帐号申请(免费)。参见:用户申请注册步骤

API(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

API内容包括美国地区的API Drilling & Production Practices and Secondary Recovery of Oil的石油文献,当前收录时间从1934-1985。

 

ARMA(American Rock Mechanics Association)

ARMA 内容包括其年会的各种文章和文献。当前收录时间为1956-57, 1959, 1969-70, 1972, 1976-77, 1980-81, 1983-1990, 1992, 1993 (partial), 1996, 1999, 2001, 2004, 2005, 2006 and 2008. 今后的内容会进一步增加。

 

ASSE(American Society of Safety Engineers)

ASSE内容包括其年会的各种文章和文献。当前收录时间为1999-2007. 今后的内容会进一步增加。

 

NACE (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rrosion Engineers-International)

NACE 内容包括其期刊和会议文章。NACE年会文章的当前收录时间为1996-2008. NACE期刊Corrosion Science从1992年开始被收录。

 

OTC(Offshore Technology Conference)

从1969至今,OTC所有的文献被收录。

 

SPE(Society of Petroleum Engineers)

SPE's eLibrary 的所有文献被收录,回溯到1927年,目前有超过50,000篇。这是原来中国用户一直订阅的数据库。

 

SPWLA(Society of Petrophysicists and Well Log Analysts)

SPWLA内容包括其期刊和会议文章。SPWLA会议文章包括1960至今。SPWLA期刊“The Log Analyst”收录1964-2000,期刊“PetroPhysics”收录从2000开始。

 

SUT(Society for Underwater Technology)

SUT 内容包括has included all the volumes of Advances In Underwater Technology Ocean Science And Offshore Engineering 的所有卷期和大量会议录。

 

WPC(World Petroleum Congress)

WPC 内容包括1933至2002年在World Petroleum Congresses上发布的全部文献。2008年会议录目前需要通过WPC网站获得。

图书馆   
2009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