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2019“新都区域图书馆联盟”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在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2019“新都区域图书馆联盟”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暨“升庵文化”进校园活动于4月18日上午在我校进行。新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天府文化研究院、成都医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新都杨升庵博物馆、新都区图书馆、新都区作家协会及热心阅读推广的老师和同学们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新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我校图书馆承办。 

        四川音乐学院、新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负责人分别致辞。我校图书馆读者自治委员会同学宣读了“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仪式上新都杨升庵博物馆和新都区作家协会向4所图书馆赠送了他们的学术著作。在读者文化分享阶段,四川音乐学院图书馆展示多人朗诵《人民万岁》,成都医学院图书馆表演了情景朗诵《马兰谣》,新都文广新局表演了川剧小序《江陵别妻》,精彩的朗诵和表演,让参会者感受到阅读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发挥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在促进全民阅读中的主导核心作用,对于推进书香新都建设,实现共享共赢文化育人的共同愿望,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四川省杨慎研究学会副会长谭平教授作了题为《杨慎与精彩的天府文化》的讲座,他说伟大的民族需要伟大的精神引领,杨氏家风家训是与中华民族核心价值观吻合,值得大学生学习和颂扬。他还就命运共同体意识的内涵、杨慎“四重”“四足”家训包含的的智慧以及如何理解教育和文化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诠释。 

赠书仪式

 讲座

 读书分享 

川剧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