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支部开展“缅怀烈士牢记初心 爱党爱国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国家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27日上午,图书馆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向江竹筠烈士真人雕像敬献洁白的菊花,表达对烈士的深深敬意。
        江竹筠是中国共产党地下时期重庆地区组织的重要人物,为中国共产党追认的女烈士,是《红岩》中革命烈士江姐的原型。纪念馆为原国立四川大学的女生院,也是当年江竹筠烈士在四川大学就读期间居住和生活的地方。展厅分成了“少年时代”、“江姐在川大”、“百炼成钢”等几个部分。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观看图片展板,深深地被烈士的革命精神所感动,他们为了新中国不惜献出热血和生命,为了理想信念奋斗终身的事迹让党员们心灵受到震撼。
        在烈士雕像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樊映影老师诵读了江姐在狱中写的最后一封“托孤遗书”,表达烈士对自己孩子无穷无尽的牵挂。薛春老师朗诵了诗歌《我的祖国》,孔敏老师讲述了歌剧《江姐》的创作者感悟。最后在邹晖老师带领下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党员们还参观了“川大烈士纪念馆”,展出了从辛亥革命到抗美援朝战争的一系列革命烈士的革命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烈士遗书等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让党员再次回顾自己入党时的初心是什么,工作后的初心是什么?要时刻提醒自己在学习工作中努力践行党员的使命,更加自觉地为读者服务,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服好务。

参观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