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6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11月14日,图书馆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小飞教授,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专题讲座,讲座由直属支部书记杨春丽主持。
        张小飞教授从“什么是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张教授从专业的视角为大家解读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现实性。讲座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在整个讲授中,张教授联系身边寻常事阐释出国政大道理,他说在共产党领导下中国走过七十年的超稳定发展历程,足以证明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正确的坚定的。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领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用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不忘精神,不忘本责。必须勇于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够解答好“新题目”,才能够受到人民这个“阅卷人”的拥护和支持。

        很多党员感觉听完讲座,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张教授的讲座对于党员深层次地理解、更全面地领会、更精准地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