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开展“传承长征精神 践行‘两学一做’ 争做服务先锋”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7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第三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的革命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党员在工作中发扬不怕艰难困苦,永久坚持的长征精神,在“两学一做”中争做服务先锋,近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前往革命老区邛崃的红军长征纪念馆进行参观和学习,活动还特别邀请三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图书馆支部做了精心安排,为了让党员们深入体验红色教育,接受革命传统洗礼,一到目的地就集体换上红军军装,以一名红军战士的形象全程参加了教育活动。红色教育第一个环节由支部书记杨春丽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烈士浮雕墙旁,王良超馆长和成芋林副馆长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党员们分列两旁,向革命英雄致敬!
随后,由党校党史专家讲授红军长征史《长征中邛崃一页》,观看了《红军在邛崃》历史教育影片,党员们被红军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所感染,深刻理解红军长征精神的实质内涵和时代价值。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场馆内陈列的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再次展现了那个血雨腥风曾经惊天动地的峥嵘岁月,红军石刻碑林展示区,一座座刻有宣传口号的石碑,字迹斑驳,依然传递出淳朴而坚定的革命意志。
    党员们表示,红军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让党员们为之震撼,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应该“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时代变了,条件变了,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我们要发扬长征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做好服务教学科研中,争做先锋和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