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开展“感知传统文化 品味多彩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7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5月24日下午,图书馆工会组织职工们开展以“感知传统文化,品味多彩端午”为主题的香包五彩手绳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非常热闹,桌子上面摆满了五颜六色的彩绳、丝线、挂饰配件以及布料、草药等香包制作原材料。在指导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大家拿起剪刀穿起针线,大开脑洞开始创作。形式各异的香包在大家的努力下呈现出来,有爱心的、小河马的,还有做小章鱼、做手机套的,有手工香囊,有彩线香囊。不少职工很久都没有摸过针线了,这次穿针引线都费了不少功夫,但认真的劲儿还是没有白费,收获了可爱的香包。香包做好后,老师还教大家编制了五彩手绳。

此次活动不仅让职工们自己动手DIY,活跃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对传统节日的感知和体会,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不断提升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