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回答
问题与解答
问:通过代理服务器上网,能使用VPN吗?
    当前页面上所提供的OpenVPN客户端不能提供代理服务器访问VPN。同时我们不建议您使用代理服务器上网。
    使用HTTP或SOCKS代理服务器联网是因为网络管理员对您的网络进行了限制,部分类型的网络数据包或协议无法在您的网络上传输,而这些数据包或协议均是VPN系统所需要的。
    您可以联系所在网络的网络管理员,将所下载的OpenVPN客户端安装在代理服务器所在的计算机上并进行连接,由此,您的计算机不需要改变任何设置均可享受各类VPN资源了。
    如果您无法联系网络管理员并坚持要在您的计算机上使用VPN,那么请仔细阅读下文。
    我们对OpenVPN和SSLVPN进行了代理服务器测试,报告显示SSLVPN不支持代理服务器类型的网络,即使您已经进入到SSLVPN的主界面,但并不能打开其中的任何链接。
    因此我们使用OpenVPN进行连接,我们测试的代理服务器为国内最流行的下载量最大的的国产代理服务器软件CCProxy 6.4,该代理服务器软件通过了OpenVPN连接测试。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代理服务器软件均能通过测试。当然,您所下载的OpenVPN客户端需要进行更新方可通过代理服务器使用VPN,我们不在页面上发布更新包的原因是使用了这种方式后,我们的认证系统将会受到一定影响。因此您需要与我们联系后,由我们限时提供使用。
使用这种方式需要您进行一定的网络配置,并要求您具备一定的网络技术。
    当然,因为VPN是公开的技术,您可以自行对其进行研究并解决您的问题,在此我们提供一些资源供您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