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活动之四、“甲子情缘━诵读母校情”朗读比赛

  六十年弦歌不辍,一甲子春华秋实,师恩深如海,难舍母校情。在学校建校60周年和建馆60周年之际,为了用最深情的声音表达对母校的爱和祝福,为甲子校庆献上与众不同的礼物。图书馆将在全校师生中开展“甲子情缘━诵读母校情”朗读比赛,具体要求如下:
  1、参赛要求
  (1)全校师生均可参赛,优秀音频作品前20名可以进入“甲子情缘—诵读母校情”诗歌朗诵的半决赛,最后通过现场决赛评选出获奖作品。
  (2)参赛作品自选,内容应围绕“爱”的主题,重点突出爱国、爱校、爱馆的内容,抒发对祖国的颂扬、对母校的感恩、对图书馆的认知等等。内容须健康向上,题材为展现主题的旧体诗、新诗、散文诗等作品,可选传颂千古的古籍经典,近现代美文佳作的名篇名段。也可以诵读自己的原创作品,参赛朗诵作品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包含配乐)。
  2、比赛日程及规则
  (1)比赛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10月25日
  (2)比赛评分细则:
   1)选手得分为内容选材(分值30%)+朗读效果(分值70%),在公众号上公示得分,取前20名进入半决赛;
   2)半决赛期间设定微博直播和线上投票,选手得分为现场老师打分(分值70%)、现场同学打分(分值15%)、网上同学打分(分值15%),综合得分排名前十的选手进入现场决赛。
  3、比赛操作流程:
  (1)参赛者在大赛规定时间内,到达图书馆的书舒朗读亭,扫码登录;
  (2)进入书舒朗读亭选择任意文章进行朗读,也可通过自由朗读上传自己的朗读作品;
  (3)朗读时可对背景音乐,话筒音量等进行调节;
  (4)朗读结束后,录音文件将保存在你“书舒朗读亭”公众号的作品列表中,在作品列表页面,选择最满意的作品,点击“我要参赛”完善个人信息即完成参赛,务必填写个人真实信息;
  (5)注意事项:
   1)在参赛页面请把各项信息填写完整,不能有空项
   2)每名学生只能提交一个作品参赛,提交后不能修改
   3)朗读后,请在触控屏右上角点击自己头像退出登录
  4、对参赛选手的要求:
  (1)普通话标准,语音规范;
  (2)声音洪亮,口齿清楚;
  (3)语言、语调流畅,感情真挚;
  (4)把握作品基调准确,流畅完整;
  (5)富于舞台感染力和表现力;
  5、奖项设置:
  (1)优秀音频作品奖:组织专业老师对参赛者音频进行评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2)现场诵读作品奖:参赛音频作品前20名的将获得资格进入到现场诵读比赛的资格,组织现场评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参考奖品:小米秤,充电宝,U盘,暖手宝,精美水杯

  2018年11月,复赛晋级选手参加现场总决赛及颁奖晚会。

图书馆
2018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