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定题文献服务
定题文献服务
定题文献服务

  定题文献服务是根据用户的科研、教学需要,对用户事先选定的主题,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文献跟踪服务,把经过筛选并整理的最新文献结果以书目、索引、全文等方式提供给用户,为用户提供课题前期调研、开题立项、项目进展中和成果验收的全过程文献服务,并且可根据用户要求出具文献综述报告等。

  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和畅通的网络,为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文献信息保障。图书馆除各种印刷版中外文文摘、图书和期刊外,还有大量的网络数据库资源,覆盖地质、石油工程、能源、电气、电子、计算机、机械、材料等各个学科专业领域。图书馆拥有具有图书馆学、情报学、计算机、石油工程、地质、数学等专业背景的信息咨询馆员,多年的信息咨询服务使咨询馆员积累了丰富的文献检索经验,熟悉各种检索工具及其使用方法和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综合分析能力。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本着服务第一,读者至上的理念,竭诚为校内外科研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定题文献服务,热忱欢迎校内外科研人员垂询。

1.服务范围

  针对校内外科研人员提供基础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方面的教学和科研课题的定题文献服务。

2.服务流程

  (1)下载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定题文献服务委托单,填写完毕后发送至xiaocp@swpu.edu.cn邮箱。用户须提供有关课题的背景资料、课题摘要、关键词、检索时限等。

  (2)委托人与图书馆定题检索人员充分沟通,协商服务过程的具体要求、检索结果的交付方式及其它相关事宜。

  (3)一般检索在5-10个工作日内提交检索结果,4日之内按加急处理。

  (4)本服务为有偿服务,我们将根据课题的大小、难易程度来收取费用。

3.服务方式

  (1)电子邮件发送;

  (2)传真、邮寄;

  (3)读者自取或人工专送等方式。

4.联系方式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A302
联系人:肖春平
电话:028-83032466
E-MAIL:xiaocp@sw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