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读者自治委员会
奖惩办法

读者自治委员会奖惩暂行办法(2023年6月)

  为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委员会相关活动,奖励优秀者,警醒后进者,特以积分制度为标准制定本办法。本办法为学期考核之唯一标准,适用于委员会全体成员。主要分为日常考核,特别奖励,重大错误,积分结算四个方面。

1、日常考核
  委员会日常考核内容为值班出勤,例会出勤,既定安排参与,指定任务到岗等,具体细则如下:
  (1)、每人每月拥有 300 分基本分(每天 10 分,不足月则按天计)。
  (2)、对于认真完成交代任务,达到预期效果者,每次奖励 100 分。
  (3)、对于主动承担任务并认真完成,达到预期效果者,每次奖励 100 分。
  (4)、对于提交与发布文件未按照委员会文件规范执行的,每次扣 50 分。
  (5)、对于确认接受的任务没有按时完成者,每次扣 100 分,并责令自省。
  (6)、以上五点由各个部门部长评定,每月月底将各委员积分向秘书部汇总。
  (7)、值班,例会(全体例会),既定活动无故缺勤者,每次扣 100 分。
  (8)、值班迟到半小时或者提前半小时早退者,每次扣 50 分。
  (9)、例会(全体例会)、既定活动请假,迟到,早退者,每次扣 50 分。(对于安排任务有异议需马上向安排人提出,对于既定任务安排提前三天请假的免于扣分)。
  (10)、以上扣分项目由秘书部负责认定,适用于全体成员。
  (11)、加分项目由直接上级或者任务交办者负责认定,主席团每月拥有 500 分奖励权限。主席团不参与加分项目认定。

2、特别奖励
  (1)、委员会成员在委员会表现突出,维护读者委员会对外良好形象,为委员会团结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奖励 500 积分,由部长主席会议三分之二多数赞成生效。
  (2)、委员会成员提出良好活动构想,形成完整策划奖励200分,并推动活动实施奖励再奖励300分。
  (3)、本项所列各项单独奖励,仅适用于委员,部长主席会议成员不参与。

3、重大失误
  (1)、举办重大活动,若活动因前期规划不完善无法正常进行,则策划小组成员扣 100 分,主席团成员扣 300 分且作集体检讨。
  (2)、举办活动过程中出现重大失误,严重影响其他人员任务进展以及活动整体进展的,直接责任人扣 200 分,直接上级扣 300 分。
  (3)、出现严重影响委员会形象的重大失误,直接责任人扣 300 分,其直接上级扣 500 分,分管主席在例会做出检讨并取消分管主席本学期一切有关图书馆的评奖评优资格。直接上级与分管主席需有对协办部门的亲笔道歉信。
注:流通部长在接受委员等拥有检举权利人员的举报后,经过充分调查后,判定重大失误结果并公布检查经过及结果。

4、积分结算

  委员会成员积分记录由秘书部负责,每月结算并且公示一次。
  部门当月内考核积分前60%者考核为优秀,赋分100,对于当月内考核积分排名为后20%-40% 当月考核为良好;赋分80,对于积分排名为后0-20% 者当月内考核为合格,赋分60。
  委员会当月日常考核积分前60%者考核为优秀赋分100,对于当月内考核积分排名为后20%-40% 当月考核为良好;赋分80,对于积分排名为后0-20% 者当月内考核为合格,赋分60。
  当月总积分=部门当月赋分*0.4+委员会当月日常考核*0.6
  (例李某十月部门内考核积分排名为前60%,赋分100分,委员会当月日常考核考核积分排名为后20%-40%当月考核为良好赋分80分。当月总积分为=100*0.4+80*0.6=88)
  1、积分有效期为一个学期。其为秘书部用于学期考核之依据:委员学期末积分排名为前60%者考核为优秀;对于学期末积分排名为后20%-40% 者考核为良好;对于学期末积分排名为后0-20% 者考核为合格,取消一切有关图书馆的评奖评优资格;对于学期末总积分为0及以下者,给予劝退处理。
  2、积分用于年终评奖:委员会学期末进行一次积分奖励制度,积分多少直接决定了最终可能获得的奖品,所有委员均可提出需求,由财务部根据总体意见采购总价值不超过 200 元的礼品。在当月例会供委员会成员利用积分进行各种形式的评奖。(部长主席的积分不参与)

附则:
  (1)本办法仅适用于读者自治委员会内部
  (2)本办法解释权归读者自治委员会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