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读者自治委员会
委员会简介

关于图书馆读者自治委员会换届选举的通知

    西南石油大学读委会,全称“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读者自治委员会”,成立于2009年4月23日,是由图书馆指导,依照委员会现行章程,独立开展工作的读者自治组织。工作宗旨是弘扬图书馆文化和服务读者,倡导文明自律精神。工作内容涵盖组织管理图书馆志愿者团队,参与阅读推广活动,宣介图书馆文献信息,开展与外校图书馆志愿者交流联谊活动,履行协助图书馆为全校读者服务的职责。
    为保障读委会工作的持续发展,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面向全校学生招募第十届管理团队。选举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西南石油大学全体在校生
二、报名形式
填写读者自治委员会申请表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1213422932@qq.com),文件名为“申请职务+姓名+电话”,邮件主题为“读者自治委员会任职申请”。(见附件一)
三、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日程安排:
1.2019年4月23日至5月10日18:00,递交报名表;
2.2019年5月中旬,资格审核,面试选拔;
3.2019年5月底,公布见习名单;
4.2019年6月至第九届读者自治委员会第1次全体例会为管理团队见习期。
四、招募岗位、职责及条件:
共16个,其中正主席1名、副主席3名、新闻及新媒体部部长1名及副部长两名、宣传部部长1名及副部长1名、秘书部部长1名、志愿者部部长1名及副部长两名、外联部部长1名及副部长1名、财务部部部长1名。前述职务设置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以最终的面试结束后的任职公告为准。

岗位 职责 应募条件
正主席 对读委会工作负总责。向图书馆主管老师全面负责日常事务安排。 1、热爱阅读推广工作,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组织协作能力。;
2、曾经从事以下工作之一:第九届读者自治委员会成员,图书馆联络员、图书馆志愿者、图书馆勤工助学中有校内学生组织骨干经历的同学(以团委公布名单为准),参加图书馆活动并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并有校内学生组织骨干经历的同学(以团委公布名单为准)。
副主席 岗位1分管秘书部与财务部,负责组织内部管理;岗位2分管外联部与志愿者部,负责图书馆服务工作;岗位3分管阅读推广活动策划与组织。
新闻及新媒体部部长 负责图书馆服务号运营与维护,总管图书馆活动宣传及新闻报道的对接工作。 1、热爱阅读推广工作,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组织协作能力;2、对于所应募的部门有一定理解及想法;3、曾经从事以下工作之一: 图书馆读者自治委员会成员,图书馆联络员,图书馆志愿者,图书馆勤工助学,参加图书馆活动并获得三等奖的同学。
新闻及新媒体部副部长 岗位1分管图书馆订阅号的运营与维护;岗位2负责微博的运营维护及视频、照片拍摄工作。
外联部部长 负责与外校图书馆组织联系,负责为读委会举办活动争取赞助。
外联部副部长 负责校内各社团,学生会部门的联系;负责收集、整理和分析校内外活动信息。
志愿者部部长 负责接待社会人士参观图书馆;负责策划与组织图书馆各种志愿者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图书整架、图书馆文明督导等。
志愿者部副部长 岗位1负责图书馆联络员团队的招募、培训与管理;岗位2负责图书馆志愿者团队的招募、培训与管理。
秘书部部长 负责读委会档案管理;负责读委会各类公文起草;负责读委内部成员的考核;奖状发放管理;负责读委会干部培训、委员培训;负责读委会内部人力资源的调配。
财务部部长 负责读委会经费管理;负责读委会物资管理以及各项奖品的申请与购买;负责读委会内部团建活动的策划与组织。
宣传部部长 负责图书馆海报、传单、ppt的设计技术指导。
宣传部副部长 负责宣传部委员的培训管理。

未尽事宜,请致电咨询易鑫同学(15692914356)

附件:第十届读者自治委员会任职报名表.docx

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读者自治委员会
2019年4月23日